首頁 > 問與答

Q & A 問與答

高架地板系列

Q. 高架地板是什麼?

高架地板就是依據CNS規範可承受最大荷重900公斤或1500公斤以上,材質以合金鋼面板或鋁合金面板等其他材料完成之高架活動地板工程。

Q. 什麼場所須使用高架地板?

凡是高度資訊化的辦公處所,網路規劃地下化、彈性配置需求的地方。 例如:資訊化辦公場所、電信&電腦主機房、多媒體中心&電腦教室、監控中心、 實驗室、銀行、診所醫院等地方,因搭配面材的方便性、及輕便性,已經使用在許多高級住宅的室內地坪材料。

Q. 使用高架地板有什麼好處?

1. 大樓輕量化:新地坪、舊地坪,皆可直接架高施工,不需使用水、水泥、砂…避免了吐白、含水等現象,減輕大樓地板荷重、提高結構安全。
2.樓板寧靜化:降低上下樓層間傳達的聲響,防止噪音。
3.網路彈性化:網路配置可隨格局變化任意調整及維修,線路完全隱藏,整齊美觀。
4.地坪水平化:原不平整地坪,經由高架地板鋪設施工後,解決地坪水平問題。

Q. 表面可搭配材料為何?

一般的PVC地磚、導電地磚,拋光石英磚等等,依個別需求及場所特性規劃,可選擇不同面材來搭配、客製化服務。

木地板系列

Q. 何謂MDF與HDF?

MDF全名為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直接翻譯名稱為中密度纖維板,在台灣通常稱為密集板或密迪板,而HDF全名為High Density Fiberboard,翻譯名稱為高密度纖維板,在台灣通常也稱為密集板,在相同的俗名上,中密度纖維板的密度介於600kg/m3~850 kg/m3之間,而高密度纖維板-HDF則需超過850kg/m3以 上高壓成型。

Q. 家中鋪設超耐磨木地板有什麼優點?

強化環保超耐磨木地板,凡舉實木地板表面能顯示的真實感優點都包含,且有以下的特點:容易維護、耐久性佳、具防焰性、耐煙灼性、色澤特久、耐光性佳、耐污性佳、耐磨性特強、行走具舒適性、耐荷重、抗衝擊性佳,且適用於地暖系統等特色優點。

Q. 地板施工會破壞原有地坪嗎?

超耐磨木地板的標準舖法是漂浮施工直舖工法,直接在原有的地面上舖上一層2mm的防潮層後即可直接舖上木地板,施工時不須打釘子,木地板的背面也不 須上膠,所以不會破壞到原有的石材,而且施工快速,也方便拆除,日後可移到別處重複施工使用。選用超耐磨木地板實是最佳的選擇。

Q. 超耐磨木地板是否防燄?

超耐磨木地板是安全性的建材,它通過CSN7614防燄一級測試,對於日常生活中的香煙,蚊香等掉落其上均不會引起燃燒也不助燃,也符合超低甲醛(F1等級),請消費者安心。

Q. 如果家裡有養寵物(貓、狗),會將地板抓傷嗎?

我們木地板本身表面都有經過特殊處理,所以不用擔心寵物的爪子會傷到地板。

PAGE TOP